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党委统战
 

我校成立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

时间:2020年12月21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929日,我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决定成立暨南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暨南大学中华文化学院,挂靠在学校党委统战部,学校党委副书记夏泉担任院长,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担任常务副院长,这是我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学校社会主义学院是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学校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全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统一战线其他方面的代表人士和统战工作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中华文化学院与社会主义学院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是面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开展中华文化和国情研修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学院,同时为内地人才培养提供教育培训服务。

  学校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将全面提升学校统一战线各方面人士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充分发挥他们在学校建设、社会服务中的作用,推动我校统一战线事业可持续发展,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充分发挥我校作为华侨高等学府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加强海外统战工作,广泛团结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互鉴互融,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殷殷嘱托。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