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建动态
 

民建暨南大学基层委会员联合附属第一医院基层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并下乡义诊

时间:2023年04月28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628日至30日,民建暨南大学基层委员会联合附属第一医院基层党支部前往大埔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中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一支部书记王晶、肾内科支部书记管保章,医院原党委书记赵明杰等参加活动。

  29日上午,一行21人来到三河坝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大家一边仔细观看纪念馆陈列的史料、实物和图片,一边聆听中共大埔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忠讲述当年三河坝战役的历史,脑海中生动再现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情景。一行人还参观了位于三河坝汇城村的中山纪念堂。纪念堂于1929年落成,是全国最早建成的中山纪念堂。大家一边听着讲解一边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

送医送药义诊现场)

29日下午,大家驱车30多公里赶往当地的贫困村——茶阳镇洋门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通过为当地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科普宣教,帮助村民提高对疾病的认识、掌握排解疾病困扰的方法。同时,义诊还举行免费检测骨密度、血糖、血压及发放药品活动。本次活动共接待健康咨询和义诊200余人次,专家们的贴心服务和耐心解答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赞扬和好评。

活动中,民建暨大基层委会员、党支部组织或个人还捐款共5000元以支持革命老区苏区的基础建设,惠及当地百姓,助力今年的“扶贫攻坚决胜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旨。

(民建暨大基层委 张贤元)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