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侨联动态
 

学校侨联会海归小组组长、地下水与地球科学研究院姜仕军教授发现钙质超微化石新物种并以“南海”为其命名

时间:2020年12月21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学校侨联会海归小组组长、地下水与地球科学研究院姜仕军教授在研究南海北部新生代沉积物样品时,发现了一个钙质超微化石新物种,并以“南海”为其冠名(Triquetrorhabdulusnanhaiensis,南海三棱棒石,图1)。这是首个以“南海”冠名的海洋微体古生物化石新物种。


图1, Triquetrorhabdulusnanhaiensis(南海三棱棒石)

1-9:偏光显微镜照片;10-14:扫描电镜照片)


  如此命名,一是因为样品来自姜仕军教授2017年参加的国家大洋发现计划(IODP368航次,该航次是由我国科学家主导的第三次南海科学钻探;另一方面南海作为西太平洋最大的边缘海,是我国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支撑点。我国称其为南海(Nanhai),其他西方媒体称其为“South China Sea”。因此以“南海”为新物种冠名,体现了我们科研工作者投身科研的同时,依旧保持一颗爱国的心。

(地下水与地球科学研究院 党委统战部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