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致公动态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第四期“致公讲堂”在暨南园开讲

时间:2020年12月21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秋风送爽,气候宜人。111日上午,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第四期致公讲堂在我校开讲。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华南农业大学年海教授,省委会组织处处长徐俊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致公党暨大基层委主委、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行政副主任彭雪梅主任医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省委会组织处工作人员和7个省直组织的主委及党员共11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第四期“致公讲堂”活动现场)


讲堂由彭雪梅主持。庄汉文致欢迎词,对参加本次活动的致公党的领导、嘉宾和党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的情况,特别是致公党暨大基层组织在自身建设、本职岗位、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他特别感谢致公党省委会、省直组织委员会以及各兄弟单位对我校统战工作及致公党暨大基层组织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我校的致公党基层委的同志们继续加强与省委会,与各兄弟单位的沟通联系,发挥侨校特色优势,进一步团结凝聚全校致公党党员、紧密联系港澳台侨同胞、海归人员,为学校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广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讲堂上,为促进省委会不同组织党员间的相互了解,致公党广东省直统侨支部主委王泽新、科教二总支主委杨鸿海、科教一总支主委张璟和广州市侨海支部主委张婉玲分别介绍了各自组织的基本情况。

随后,结合美国大选的热点,讲堂以“后疫情时代中美关系与我国各行业应对措施”为主题热烈展开。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党员、新闻与传播学院马立明副教授和省委会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委委员、广东省能源局节能中心监察一部负责人张磊分别给大家做了题为《美国大选和后疫情的国际关系》和《大国博弈之能源梦》的主题报告。在精彩的报告后,各支部党员展开热烈讨论,发言分享。

最后,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年海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活动能够成功举办,要感谢暨大的大力支持。他认为讲堂选题好,针对热点和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是致公党作为参政党积极参政议政的表现。此外,讲堂的标准高,主持人李姝老师思维敏捷,经验丰富,主讲人马立明副教授、张磊高级工程师学识渊博,博学多才,让参与讲堂的党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他对致公党暨大基层委的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学校的发展和广东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合影)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配合省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凝聚共识,引导广大党员清醒认识国内外环境,深入理解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好各种变局应对。

(致公党暨大基层委 卓海玉 李沙)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