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致公动态
 

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社科总支与综合总支开展组织“四史”学习

时间:2020年12月24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129日,为加强党员组织观念和凝聚力,推进“四史”教育,提升党员综合文化素质,更多的了解广东华侨华人的历史概况,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社科总支与综合总支联合组织党员到广东美术馆和华侨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组织活动。


(广东美术馆)


  此次参观广东美术馆的展品为广东省艺术节的作品,内容丰富,种类齐全,主要反映国家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等重大主题,党员们在接受艺术熏陶的过程中看到国家发展,时代变迁和社会风貌。


(华侨博物馆)


致公党的成员主要以归侨、侨眷为主,与“侨”关系密切。广东是全国著名侨乡,有海水的地方就有粤籍华侨华人。华人在海外各领域艰苦创业,在侨居国与当地人民共同反对殖民主义和霸权主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重大贡献,同时,积极参与侨居国的建设,为改国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作为中西文化传播交流使者,他们将中华传统文化带往海外居住地,又将西方文化带回国内。他们侨居海外,心系祖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出钱出力。国内历次革命和建设都离不开海外华侨的支持与参与。在推翻清朝统治、辛亥革命、抗日战争中华侨作出重大贡献和牺牲。在新中国的建设中,他们积极回乡投资办产业,造福乡梓,从未停止。

由于致公党与华侨的特殊关系,组织党员学习了解华侨历史十分必要。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粤籍华侨移民海外的历史、原因和特点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达到参观学习的目的。

 (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员会 卓海玉)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