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党委统战
 

暨南大学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1年01月15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20201231日下午,暨南大学在石牌校区举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教授、广东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丘烽、三级调研员蓝浩,广州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李宗海、广州欧美同学会陆斯雁代秘书长、天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余玲等出席会议。成立大会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主持。

会上,庄汉文宣读了新当选的暨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名单,麦耀华任会长,朱淑华、王霄、邓玉辉、庄师强、吴祖剑、陈玉兵、陈定定、林爱珺、胡辉华、蒋海任副会长,朱淑华兼任秘书长。莅会领导嘉宾一起为新成立的暨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暨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代表学校党委对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暨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当前归国留学人员的迫切愿望和现实需要。



(林如鹏书记讲话)


林如鹏书记对新成立的欧美同学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夯实海外工作格局;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归国留学人员自觉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心同向同行;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提高组织凝聚力,为学校服务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打好群众基础;四是讲好中国故事,发好中国声音,做好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的友好使者。

广东省委统战部丘烽处长向暨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暨南大学海归人才众多,统战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希望暨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工作基础,更多关心关注关爱广大留学人员,精心培养人才,积极发挥人才库、智囊团和生力军作用,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继承弘扬留学报国精神,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弘扬爱国主义,主动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西文化互鉴,继续谱写留学报国新篇章。



(广东省委统战部丘烽处长讲话)


新当选的暨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麦耀华表示,暨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将团结我校归国留学人员,开拓创新,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至五湖四海贡献力量。



(暨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麦耀华发言)


学校侨联会沈洁薇常务副主席代表学校八个民主党派等统一战线组织致贺词。



暨南大学侨联会沈洁薇常务副主席致贺词


出席成立大会的还有暨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机关部处负责人、学校八个民主党派以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会的负责人、学校部分二级党组织的负责人和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理事。


(莅会领导嘉宾与理事合影)


                                                    (党委统战部 刘敏)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