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基层统战
 

艺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时间:2021年03月25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11日上午,艺术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重点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刚修订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黄跃雄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李学武、叶志海、黄少堂、朱圭铭,各系(部)主任、学院两个行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少堂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内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总体要求及突出特点、海外统一战线工作的范围、高校统战工作概述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黄少堂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方针,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做好暨南大学的统战工作实际,他认为要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工作,也要重视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抵御和防范宗教传教渗透工作。暨南大学的统战工作重点是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培养港澳台侨学生创新人才、为中央开展统战工作发挥智库作用、发挥自身优势构建对外联谊的品牌项目等工作。

针对艺术学院统战工作的开展,黄少堂提出建议,一是加强艺术学院统战工作非常必要,艺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占全院教职工64%,不少学科带头人都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学院统战工作各项制度;二是发挥艺术学院的学科优势,服务海外统战工作,服务中央统战部的中心工作,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者。

                     (艺术学院  李琛)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