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基层统战
 

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青年教师迎新春座谈会

时间:2021年03月25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202117日上午,经济学院在3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青年教师迎新春座谈会。杨森平、冯海波、梅林海、朱东明、程静、王国长、莫扬、谢宝剑、李仲达、梁文泉、王江、陈文静、杨玉萍、王艳真等14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青年教师代表与学院党政领导冯帅章、成品兴、熊媛媛、郑贤及各职能办公室主任等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分享发展喜悦,共谋发展大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主持。

首先,冯帅章院长代表学院对与会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青年教师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院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

  

 ( 经济学院在3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青年教师迎新春座谈会)

  

    接着,冯院长从人才引进、学术环境、学生培养、教学科研、校友工作、学科评估等多个方面向与会老师简要通报了2020年学院改革发展工作并就新一年工作畅谈思路、谋划发展。冯帅章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他认为,目前学院正处于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朝着国际一流经济学科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学院将以建院40周年为新起点,努力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同时真诚地希望与会老师能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成品兴书记表示,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做好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加强对民主党派等的支持力度。他希望学院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党外知识分子继续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按照校院党委的部署,更加积极地建言献策、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出力。

   座谈会在真挚坦诚、民主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广东省政协委员、民建暨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杨森平建议在学院层面开展跨学科教研,加快教材内容与数字资源、社会实践衔接融合;暨南大学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梅林海建议要主动聚焦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学院层面有效组织老师与政府部门开展合作,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扩大学院美誉度;民建会员冯海波、程静、王江等就专业硕士和外招学生培养、国家级精品慕课建设、人才引进、创新教学理念等提出建议;朱东明建议增强院系日常工作的灵活性、协调性、配套性,调动老师参与积极性等。与会学院领导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回应,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冯帅章院长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与会老师提出的意见十分中肯、富有针对性,学院班子将认真研究,坚持立行立改。成品兴书记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投身“国际一流经济学科”建设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更大合力、画好同心圆,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经济学院 彭毅  )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