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党委统战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广东省全省市、县(市、区)统战部长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1年06月10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47日至9日,广东省全省市、县(市、区)统战部长培训班在暨南大学举办,聚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统战工作政策业务进行学习,中央统战部局长许玉明和广东省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就学习贯彻《条例》,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等作了专题辅导,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出席结业式并讲话,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校长宋献中、副书记夏泉出席结业式,广东省全省市、县(市、区)统战部长共150余人参加培训班,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及广州地区有关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和省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条例》专题辅导会。

  

(开班仪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推动我省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必然要求,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守统一战线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强化监督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要着力推动落实地方党委对本地区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统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广泛凝心聚力。

  

(结业仪式)

  

    参加学习的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了对《条例》和统一战线基本理论、业务政策知识的认识和掌握;将认真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进新时代广东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党委统战部 /刘敏 图/闫芳)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