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党委统战
 

“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在中央统战部旧址纪念馆正式揭牌

时间:2022年12月16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5月15日,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校侨联会常务副主席沈洁薇等一行来到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的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纪念馆,进行“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中央统战部挂职干部、李家庄村第一书记侯霄冰主持了揭牌仪式。

(揭牌现场)

与我校一同举行揭牌仪式的还有中央民族大学、华侨大学两所高校,北京大学派出统一战线教师代表观摩揭牌仪式。参加挂牌仪式的四个高校党委统战部同志和统一战线成员一行还参观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展览馆,学习党史、统一战线史,观看“统战故里”李家庄宣传视频片,参观考察了李家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中央统战部旧址位于革命老区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李家庄,这里汇聚了生动丰富的统战实践,孕育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雏形,它被形象地称为“统战故里”,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上的重要地标之一。目前,该地已成为集“传统教育、学习培训、理论研究”为一体的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我校挂牌的“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将为学校统一战线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和统一战线史宣传教育提供一个重要教育平台。

(党委统战部 罗婷)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