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致公动态
 

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喜获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2项表彰

时间:2021年09月22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202196日,致公党中央对全国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致公党基层组织先进和先进党员个人进行表彰。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喜获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致公党党员、药学院马志国教授荣获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党员马志国教授自2011年以来,坚持利用专业所长,参与指导贫困地区中药材种植项目,包括在新疆沙漠指导农牧民种植中药肉苁蓉、在广东南雄篛过村和安徽霍邱南北四村扶持中药材种植产业的发展。在科技扶贫的道路上,马志国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如何在贫困地区因地制宜的建立扶贫产业,变“输血”为“造血”,大胆尝试“订单式中药材种植消除后顾之忧,助农民转产增收”和“‘地龙立体种养生态产业链’践行农业产业升级和三产融合发展”等新模式,有效的促进该地区相关产业链的建立和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马志国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事迹是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多年来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号召的典型代表。在主委彭雪梅主任医师的带领下,致公党党员们通过捐资捐物、送医送药、驻点帮扶、建言献策、开展调研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扶贫工作。这次荣誉的获得,是致公党中央对暨大基层委在脱贫攻坚事业中作出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激励着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全体党员继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致公党暨大基层委李沙 党委统战部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