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党委统战
 

人大代表为人民--我校天河区人大代表、理工学院麦文杰教授切实反映社区群众关心的难题

时间:2021年09月22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6月30日上午,天河区石牌街道召开现场议事会,会议内容为解决我校天河区人大代表、理工学院麦文杰教授提出的“关于改善暨南花园小区(1-4栋)居住环境的建议”。参加会议的有我校天河区人大代表、理工学院麦文杰教授,人大石牌街道工委主任郑少琼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天河区分局区住建园林局和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少琼主持。

在会上,麦文杰以“安全是底线,防患于未然”为切入点,就议案问题向参会人员作出进一步说明:一是消防隐患较为严重,小区车辆管理混乱,消防通道堵塞,不利于消防车辆通行和应急救援,2020和2021年连续两年发生影响面较大的火灾事故;二是电梯使用年限长,经常处于暂停维修状态,存在安全隐患;三是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下降和小区卫生环境差。麦文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议事会,能得到实际的回应和工作推进,切实改善暨南花园的居住环境。

针对麦文杰提出的问题,各职能部门从案由、现状、采取的措施等方面作了认真的回应。郑少琼主任表示,下一步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实实在在的工作方案:一是街道执法办要加大对暨南花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改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进一步规范交通、环境和卫生管理;二是街道城管办要在区住建园林局的指导下积极推进暨南花园成立物管会、业委会,电梯更换项目也可同步进行;三是街道应急办要加大力度、加密频次对暨南花园形成常态化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然。他强调,人大代表充分履职,听民意,解民困,做好桥梁和纽带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这是人大代表密切与群众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好见证,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社会和谐发展中的作用希望各部门要持续关注和推进麦代表所提的建议,抓好落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察调研暨南花园1-4栋的情况,督促物业提升服务质量,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日常管理、维修、卫生等各项工作。通过此次议事会,人大代表和承办部门之间达成了共识,表示将持续沟通,合力推动解决建议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为改善暨南花园居住环境共同努力。

这次工作解决一直困扰小区居民的难题,受到他们的肯定社区居民对积极履职尽责人大代表麦文杰予以点赞。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