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党委统战
 

党委统战部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年12月16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9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旨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娟主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马义、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杨卫卫,社会科学研究处副科长陈楠楠,学生处乃飞扎提·乃比江老师等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党委统战部的工作人员和学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现场)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会者踊跃发言。回族的马义介绍了学院所开展的少数民族工作,作为一名高校的少数民族教师和学院的负责人,他表示将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加强正面引导,凝聚共识,画好各民族团结奋进的同心圆。杨卫卫从自己的家庭谈起,三代都是满族与其他民族通婚,家庭和谐美满,是我们国家各个民族之间互相包容,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缩影。作为少数民族的党员干部,杨卫卫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民族方针政策,体现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陈楠楠来自蒙古族,她对国家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激。在社科处工作,她觉得最难忘的事情就是在社科处的领导下,倾心参与学校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院的申报工作并获得成功,这是自己作为少数民族成员,回馈国家和学校对自己的培养和关心的途径之一。乃飞扎提·乃比江出生成长在新疆,在学校从事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她说自己热爱这份工作,她要以身作则,宣传新疆的繁荣发展和不断取得的进步,宣传新疆各民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故事。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少数民族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让56个兄弟民族大团结的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来自满族的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副教授洪凯在书面发言稿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科学指导新时代我国民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指南,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更是指导我校进一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速实现暨南梦的一篇重要文献。

与会的少数民族学生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白族的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李涵颖、回族的经济学院研究生麻瑛、维吾尔族的文学院本科生迪丽胡玛尔均表示,党和国家一直牵挂少数民族学子,学校为他们提供各种便利,让他们倍感温暖,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感谢学校的关爱。瑶族的管理学院研究生王姿九、回族的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李亚飞和藏族的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昂旺次措谈到,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统战部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学习感受。

(党委统战部 文/李晓娟 刘敏 图/罗婷)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