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党委统战
 

党委统战部举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年12月16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0月11日上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统一战线各组织负责人举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主持,民革暨大总支副主委杨光、民盟暨大基层委委员易清明、民建暨大基层委副主委王文刚、民进暨大总支会员杨潇郁、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副主委马立明、暨大侨联会常务副主席沈洁薇、暨大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张军、暨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淑华以及学校统战部的干部等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庄汉文首先领学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各个部分的中心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他要求学校统一战线各党派组织负责人要传达好、带头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作用,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者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杨光表示,作为民革的一员,听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的讲话,他倍感振奋。他表示,要传达好会议精神,继续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要发挥民革党派的优势,加强两岸交流,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易清明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收获良多,作为高校教师,将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同时,在海峡两岸学术科研合作交流中积极作为,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王文刚认为,作为参政党,要做好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继续紧跟共产党,奋勇向前行,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服务中心工作。作为年轻一代的党派成员,杨潇郁认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使命在肩,要不负青春韶华,担当作为,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马立明回顾历史,放眼未来,他表示,祖国的发展为台湾的年轻人提供了诸多机遇,积极融入祖国发展的星辰大海,就一定能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沈洁薇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发挥侨联作用,贡献侨界力量,认真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致力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张军认为,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划时代的转折点,对中华民族具有重要意义,要学习、继承辛亥革命先贤为振兴中华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作出贡献。朱淑华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到,辛亥革命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有目共睹,在新的征程上,要始终居安思危,筑牢安全防火墙,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极大地鼓舞了与会者的信心和决心,他们表示要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刘敏)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