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建动态
 

民建暨大基层委会员、附属第一医院薛莲芳医生勇赴抗疫一线并圆满完成任务

时间:2021年11月17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2021521日起,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偷袭广州。620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紧急抽调临床合理用药专家组应对疫情,民建暨南大学基层委会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薛莲芳即为三名专家组成员之一。

  

  (薛莲芳在隔离病区查房)

  

这次病毒十分凶险,是席卷全球、传播力和毒力超强的Delta病毒株。薛莲芳克服困难、毫不犹豫接受任务,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并在规定的两个小时内到达广州市卫健委紧急集合。作为一名抗感染临床药师,薛莲芳平时参与医院重症感染的救治,临床经验丰富。在接受院感培训合格后,她立刻投入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她把所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症患者用药医嘱进行整体梳理,提出包括药学相互作用、药物不良反应、治疗药物监测、用药禁忌症等方面的用药建议,并在第一时间反馈给国家专家治疗组,为患者的诊治和上级对疫情的把控提供了重要的信息,直至晚上十点多才托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住处。

  

  

 (薛莲芳(右起第二位))参加早交班与临床专家组MDT讨论)

  

为了深入第一线了解新冠肺炎患者临床诊疗情况,薛莲芳不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到隔离病区查房,查看患者情况,对患者进行床旁用药教育和心理疏导,并对临床及护理团队进行药物咨询。作为临床药学专家团队的成员之一,薛莲芳积极融入重症患者救治团队、参加每日专家组MDT讨论,对重症患者药学监护实施“一对一”管理,药物治疗方案提出“一人一策”建议。每日通过“两交班,三讨论,四总结”,从抗感染、慢病管理、出血与血栓风险、TDM、药物不良反应甄别等多角度进行用药分析和建议,并经过充分酝酿、修订后在MDT会上反馈给各病区治疗组组长,已为临床提供用药建议50余例次,且80%以上被临床采纳,与一线医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与信任关系。在薛莲芳和团队合作伙伴的近20天的共同努力下,截至78日,取得了本土病例连续19天零新增,本土危重病例清零,本土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清零,本土病例零死亡的战绩,获得国家专家组及省救治组专家的充分肯定与好评。

薛莲芳与团队齐心协力奋进、精益求精服务的精神,体现了当代药师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同时,薛连芳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面对疫情,逆行出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民生分忧,为国家和地方分忧,诠释了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

     (民建暨大基层委 张贤元)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