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致公动态
 

致公党暨大基层委成功承办“大国工匠 海晏河清”中国景泰蓝艺术大展——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第五期致公讲堂活动

时间:2022年12月16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115日上午,“大国工匠 海晏河清”中国景泰蓝艺术大展在我校校友楼三楼四海艺术空间开展。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泉教授,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致公党广东省直工委主委年海教授,中国公益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钟连盛先生,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研究员.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陈平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展仪式,致公党广东省直基层组织主委和致公党员们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在开展仪式上,夏泉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欢迎,对展览开展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感谢中外珐琅美术馆、北京市珐琅厂和钟连盛大师的大力支持。他说景泰蓝作为古丝绸之路中外文化交流的艺术结晶, 正是新时期中西文化交融互鉴的有效载体和传播中华文化的最美名片,为我校115周年校庆增添文化亮色与艺术色彩,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国家的传统手工艺焕发新的光彩做出自己的贡献。年海在致词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将其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文化资源。他希望省直各组织致公党员,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成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火种,共同肩负起传承传播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展览上,陈平教授和钟连盛大师分别做了题为《用好文化遗产讲好中国故事》《鉴往知来,景行含光——从景泰蓝看大国崛起》的主题讲座。

  

  (钟连胜大师为观众示范“点蓝”)

  

本次参展的展品丰富,是景泰蓝作为“国礼”佳品第一次在国内高校展出,为在场的观众提供一场视觉盛宴,他们更被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所深深震撼。

为了让更多致公党党员能参与展览品鉴景泰蓝艺术活动还进行了线上全球直播,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副主委、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监督处副处长郑永仪认为活动非常有意义,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了自己的感想,认为这次活动让广东文旅人看到差距,明确了今后文旅工作的努力方向,为深入挖掘广东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开阔了思路。

据悉,本次活动由致公党省委会直属工委主办,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和学校中华文化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五期致公讲堂活动的内容。

  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  李沙)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