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侨联动态
 

情系暨大40载 侨联世界迎复兴——暨南大学侨联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2年03月15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20211126日下午,情系暨大40载侨联世界迎复兴暨南大学华侨联合会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彧,广东省侨联副主席谢惠蓉等领导出席会议,回顾改革开放后,侨联40年的光辉成就,启航新征程。

孙彧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莅临这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40年来,学校侨联在广东省侨联及各级侨联的关心和指导下,在侨联各届领导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立足侨校实际,发挥独特作用,不断推进侨联工作创新,精心打造侨联品牌,积极履行侨联服务学校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职责,为推动学校的发展、联谊海内外侨胞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学校侨联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新的视野统揽侨联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侨联组织自身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表彰优秀会员代表)

  

谢惠蓉代表省侨联致词。她对学校侨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说,1981年,暨南大学成立了广东高校第一个侨联组织。成立40年来,学校侨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侨联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好上级侨联工作部署,团结学校广大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及海外侨胞、校友,工作有亮点、有成效,走在了全省高校侨联工作的前列,尤其是近年来,暨大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和省侨联有关会议精神及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侨校“海外关系众多”的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开创了一系列独特的工作品牌,为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提供了成功经验,也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希望学校侨联继续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随后,学校侨联常务副主席沈洁薇做了工作报告。她表示暨大侨联全体会员将一如继往地保持归侨侨眷爱国爱校的光荣传统,为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侨联的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会员的努力。在纪念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工作成绩突出的会员,并向会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合影)  

  

 来自暨大侨联艺术团的老归侨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有中国风的服装秀,有印度风的舞蹈,有印尼风的口琴演奏,有展现力量的藏族舞蹈,有体现细腻情感的双人舞,展现了老归侨投身祖国建设的赤子情怀,致敬为侨界工作作出贡献的人员。最后,庆祝大会在一曲欢快的“蚂蚁舞”舞曲中,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广东省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林建光,暨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广州市侨联副主席童慧,肇庆市侨联副主席黄宇晖,学校退休工作处处长谢明天,学校国际关系学院书记谢煊,天河区侨联主席陈健生,黄埔区侨联主席林莹晖,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娟,暨大侨联常务副主席沈洁薇,名誉主席、广州其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伟农,暨大居委会主任陈涛,学校八个党派及知联会负责人、欧美同学会负责人以及侨联工作者、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共计约25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学校侨联会  沈洁薇)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