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建动态
 

民建暨南大学基层主委、经济学院杨森平教授赴佛山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1年12月23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23日至4日,在民建暨南大学基层委主委、民建广东省委会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森平教授带领下,该委员会成员共20余人赴佛山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主题讲座)

  

3日下午,杨森平一行来到佛山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紫南村,实地参观走访了广府家训馆、佛山好人馆、紫南村史馆,全面了解紫南村十年来如何实现由“问题村”到“先进村”的根本转变。据紫南村负责同志介绍,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该村陆续建立400多条村规民约,内容包括股权改革、土地确权、禁止乱搭乱建、禁止超高超标建房等。村规民约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维护农村的社会秩序、社会公共道德、村风民俗、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村民对村规民约的认同感很高,村“两委”强化制度的执行落实,形成一套“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的自治管理体系,有力推动构建农村基层善治的新格局。4日,调研组一行在佛山紫南干部农村学院聆听《乡村振兴共富战略的八大密码》专题讲座,系统了解了紫南村乡村振兴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做法。

  

  (杨森平教授做总结讲话)

调研结束后,杨森平进行活动总结。他认为,本次调研目标明确,内容深入,收获很多,将为理论研究委员会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希望大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助力粤东西北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同时,要继续加强学习,着重提高五种能力,为广东民建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为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开创广东改革开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民建暨大基层委 张贤元)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