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侨联动态
 

我校侨联开展“冬日暖心慰问行动”

时间:2022年03月29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2月15日,天气寒冷,我校老归侨的心里却是十分温暖。为做好老侨的慰问工作,省侨联、学校侨联会和暨大社区一起走访慰问了11位老归侨代表,为28名老归侨、困难归侨、失偶归侨赠送了慰问品。省侨联基层建设部科长麦丽华、《华厦》总编刘迪生和副总编钟敏仪,学校侨联会常务副主席沈洁薇、副主席朱红英和暨大社区主任陈涛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合影)

大家首先来到新加坡归侨黄灼人老师家。88岁的黄灼人是著名爱国归侨黄复康的大女儿,也是著名经济学家蔡馥生的夫人。黄复康一家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务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被称为归侨楷模。麦丽华向黄老师介绍了省侨联近期的工作,代表省侨联感谢她对省侨联工作的支持,希望她保重身体,继续发光发热,做贡献。刘迪生和钟敏仪对黄老师进行了现场采访,详细了解她参加工作的情况及对侨联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这些采访内容将作为撰写庆祝暨大侨联成立40周年文章的素材。沈洁薇和陈涛分别代表学校侨联和社区对黄老师表示慰问和祝福。

受到慰问的老归侨们都非常的感动。美国归侨费存仁教授动情地说,他今年98岁,会教育自己的孩子,感谢国家,感谢党,他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87岁归侨李桂英深受感动,她表达了对组织的衷心谢意。曾任侨联老领导的温北炎、林日英两位老师目前住在老人院,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沈洁薇通过电话转达了学校的问候。林日英接到电话,非常激动。她说自己虽然退休了,人老了,但思想上不能退休,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跟党走。学校像温暖的大家庭一样关爱他们,她觉得很幸福,即使天气再冷,也觉得温暖如春。

声声问候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开展“冬日暖心慰问行动”是暨大侨联一直坚持做的工作。今年,学校侨联会通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走访慰问活动结合起来,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时送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慰问合影)

(学校侨联会 沈洁薇)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