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农工动态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赴阳西县开展公益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15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2021 1112日,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主委谢光辉教授一行赴阳西县丹江小学开展捐书助学、健康防疫知识讲座、健康咨询义诊和书法讲座等公益活动。

在当天下午的 捐书助学活动仪式上,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向丹江小学捐赠图书 300 册。

丹江小学学生代表郑浩源同学在捐赠仪式上发言,他说,感谢暨南大学的老师们大爱无私,为我们带来这么多的书籍,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爱。我们要以老师们为榜样,努力学习,长大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郑其富校长在捐赠仪式上说,这次是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连续第七年将温暖送到阳西,这种心系教育的大爱精神值得师生们学习和弘扬。学校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校园中营造“互帮、互助、互让、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的氛围,教育引导师生努力学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学会感恩,回馈社会。同时希望同学们励志奋发向上,考上自己理想的高等学府。

省政协委员、广州天河区文联副主席、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主委、暨南大学艺术学院谢光辉教授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坚持连续七年到阳西县开展捐书助学、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咨询义诊公益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七年来,捐赠图书达8600多本。虽然这七年一路走过来非常不容易,但是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一定会坚持办下去。

捐赠仪式结束后,分别进行了健康防疫知识讲座、健康咨询义诊和书法讲座。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副主委、暨南大学附属医院硕士生导师、主任护师王妤老师为师生们作了健康防疫知识讲座。

王妤是2020 年农工党广东省委会省内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先进个人。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传染源管理、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角度分别讲解传染病的预防,并亲自示范七步洗手法,正确戴口罩等公民健康规范,鼓励大家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饮食等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鼓励大家积极进行疫苗接种共同防御新冠病毒。



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小佳教授、暨南大学附属医院高嘉慧、张碧宁、罗志耘、谢兴镛、朱燕英、潘瑞玲等农工党员同时为学校师生及家属和当地群众进行健康咨询义诊服务。他们对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仔细询问、检查、诊断,耐心答疑解惑,给予科学合理的保健与治疗建议,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省政协委员、广州市天河区文联副主席、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主委、暨南大学艺术学院谢光辉教授在学校书法室为书法兴趣组的学生和美术老师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书法课。

课堂上,谢教授讲述了自己从小学习书法的经历和故事,以此鼓励大家勤勉练习、培养兴趣。课后,谢教授挥毫泼墨,留下了“花若盛开,清风自来”、“厚德载物”、“天道酬勤”等含蕴隽永的墨宝。

阳西县丹江小学创办于20209, 现有教职工69人,教学班29个,学生1400。学校十分重视阅读教学,在开放图书馆的同时还在门口大厅及首层楼梯侧建立了读书角。读书角深受学生的喜爱。学校大力倡导“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世风主题,为学生创设良好的读书环境,提供充足阅读资源。

这次公益活动,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不仅为丹江小学的学生送来了“精神食粮”,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鼓舞了他们学习的热情,也为师生们送来了健康和温暖,同时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 “武装铠甲”。

参加活动的丹江小学老师感慨地说,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捐赠的图书给学生带来了新的知识,让他们能在更广阔的知识海洋中畅想遨游。

他们还说,在新冠肺炎还在国外肆虐和在我国20多个省份零星发生的防控关键时刻,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的老师为我校师生作的健康防疫知识讲座,丰富了我们的卫生健康知识,提高了对新冠肺炎和秋冬流行病的防控能力;开展的健康咨询义诊服务,是在为我们的身体健康和幸福家庭保驾护航;精彩的书法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兴趣、提高书写能力,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样的活动是一种精神的馈赠和正能量的传递,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校园中营造“互帮、互助、互让、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的氛围,更加爱护书籍,努力学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学会感恩,回馈社会。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联络员马文谊,农工阳江市委专干曾翠、王志凌,民建阳西基层委员会会员姚德芬、欧彩等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得到了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暨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农工党阳江市委会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  马文谊)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