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农工动态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赴韶关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15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022日,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主委谢光辉教授一行赴韶关市曲江区大塘镇开展“助力韶关乡村振兴”爱心捐助活动。


22日下午,谢光辉主委代表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向韶关市曲江区大塘镇大塘中学捐赠了230多本图书。爱心捐赠仪式结束后,谢主委为大塘中学320多名师生作了题为“知识改变命运,读书成就未来”的演讲。他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围绕“知识改变命运、读书正当少年时、信念的力量”三个方面,为学校师生作了精彩的演讲。

谢光辉曾是大山里一位极为贫困的学生,凭着信念的力量,他以顽强的毅力,用知识改变了命运。1981年,高考成绩优异的谢光辉,因买不起一件防寒的棉大衣,放弃了报读北京大学的机会,选择了位于南方气候温暖的中山大学。他不畏艰难,努力攻读,先后取得了中山大学历史学学士、文学硕士学位。

学成之后至今三十多年来,谢光辉一直从事高等艺术教育工作。他现任暨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书法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广东岭南印社副社长、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广州市天河区文联副主席等职务。他在古文字学、艺术理论、中国古代书法篆刻史研究、岭南书印研究、海外华文书法史研究、书法篆刻创作上有很深的造诣,出版学术专著近二十部,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主持完成了《华文书法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的传播与发展》、《东南亚华文书法史研究》、《燕行录所见中韩书画艺术交流史料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研究项目,他的书法篆刻作品等现已享誉海内外。

谢教授的精彩讲座,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给学校师生们很大的鼓舞。演讲结束后,谢光辉教授特意将他的学术专著之一《写给孩子的说文解字》(上中下三册)赠送给学校。

在大塘镇挂职副镇长的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机关干部樊云等参加了这次爱心捐助活动。

这是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自去年10月以来第二次到韶关市曲江区大塘镇开展“助力韶关乡村振兴”爱心捐助活动,深受当地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们的好评。


捐助活动结束后,大家前往红围——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旧址和中共广东省委地下交通站革命历史陈列馆等地参观学习,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这次活动得到了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暨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韶关市曲江区大塘镇镇政府、始兴县机关事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联络员 马文谊)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