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盟动态
 

民盟暨南大学委员会联合民盟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赴韶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29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2021124日至5日,民盟广东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孙建通处长带队,民盟暨大基层委的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张涛主任医师、呼吸内科王琴琴副主任医师、骨科孙国栋副主任医师、儿科张穗主治医师、感染科曹雅鲁副主任医师、小儿外科张爱民副主任医师等联合民盟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赴韶关开展“学习党史盟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中心内容,开展了生态茶园种植调研、送医送药及小学教师教育心理学讲座等项目。

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共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北伐战争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调研组通过观看展馆的文献资料、馆内文物和影视作品,缅怀革命先烈捍卫共和、开展合作,以及中共粤北省委领导在粤北地区积极开展抗日斗争、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统治斗争的光辉历史,坚定了在场人员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的信心与决心。

接着,调研组前往武江区参观了龙归粮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穿行在展馆和建筑之中,见证了龙归粮仓从粮食加工仓储场所到武江区乡村振兴培训实践中心的沧桑变化,深刻感受到韶关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取得的瞩目成就。

5日上午,调研组分三路开展活动。一路前往马市镇开展送医送药活动,一路到始兴县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小学教师教育心理学讲座,第三路赴车八岭生态茶园开展茶园种植调研等活动。

在送医送药义诊现场活动中,盟员专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在场群众提供了专业的诊治和医疗健康指导。现场设置了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骨科、儿内科、传染科、小儿外科、理疗科、全科、妇科、消化内科、精神科等多个科目。据统计,本次活动服务群众逾500人次,其中,年龄最大的患者95岁,免费发放各类药品价值7000多元。

小学教师教育心理学讲座由民盟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苏安梅老师主讲。苏老师具有丰富的实践和理论经验,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华农高校兼职心理咨询师。她从疫情和“双减”背景下的学生、教师心理状况引入课题,采用角色扮演体验等方式开展教学。讲座现场反响热烈,生动活泼的授课赢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始兴县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县城、乡镇中学和各中心小学的骨干教师、班主任、心理老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生态茶园种植调研组在始兴县罗坝镇的车八岭生态茶园开展了实地调研。现场参观结束后,调研人员举行了座谈会,盟员专家与茶园企业方就科技申报、品牌创建、产业服务、土壤培育、宣传驱动、茶艺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交流,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民盟韶关市委会主委林炜东、专职副主委曾敏青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盟韶关市委员会、民盟暨南大学委员会)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