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革动态
 

民革暨大总支副主委、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杨光教授发表有影响的研究论文

时间:2022年03月29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315日,民革暨大总支副主委、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病原生物学系杨光教授与环境学院曾永平教授作为共同通讯作者,合作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影响因子:10.588)在线发表题为“Exposure to polystyrene microplastics reduces regeneration and growth in planarians”的研究论文。该研究为探索微塑料与相关疾病的关联研究提供重要线索,也为环境微塑料的治理提供了新的科学依据,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杨光教授为民革暨大总支副主委,是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围绕环境与健康,利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环境卫生学等理论和方法,系统研究雾霾PM2.5和微塑料新型环境污染物的生物危害,深入解析其细胞分子机制以及在人群健康和疾病中的作用。他深耕科研沃土,潜心教学科研,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10余项,出版著作四本,在ScienceNature Immu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Cell Reports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

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MPH专业硕士生高天宇、环境学院博士后孙冰冰、山东理工大学徐振彪副教授为该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

(发表论文)

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    党委统战部)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