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致公动态
 

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线上交流会

时间:2022年03月29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3月23日,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召开了参政议政线上交流会,就今年的热点问题开展讨论。致公党暨大基层委主委彭雪梅主任医师、副主委徐建平主任医师、王凤新副主任医师、何广坚副处长、郑永仪副处长等参加。会议由徐建平主持,与会的共有20多名党员。

(参政议政网络交流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医疗、教育、养老、就业、传媒、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结合各自的专业,提出建设性意见。王凤新从医疗政策与实践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家庭医生的社区推广问题;何广坚则关注老龄化问题,建议可通过“年轻老人”的灵活安置,减轻双职工的负担;郑永仪就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就业问题,提出了让文旅人员参加乡村振兴的可能性;吴非教授关注脱贫攻坚的对外传播与话语建构;张维真教授聚焦街道的基层治理问题;张淑娟老师关注外招生的华文教育,并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探讨如何跟外国青年讲好中国故事;叶小青老师关注特殊儿童的美育。与会的其他基层委党员们结合这些议题畅谈了自己的意见,进一步拓宽了问题的认知维度。大家畅所欲言,达到较好的预期效果。

最后,彭雪梅作会议总结。她说,本次活动思想火花迸放,精彩不断,会议对大家撰写高水平的提案很有裨益,以后要把这项工作常态化,促进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参政议政工作水平走上新台阶。

作为民主党派的主责主业,致公党暨大基层委的一直高度重视参政议政。本次线上交流会旨在通过这种形式,在党员之间搭建互相学习的平台,不因疫情影响基层委工作的有序开展。

(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 马立明)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