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农工动态
 

农工党暨大总支副主委胡陆生副教授带领学生团队在全国比赛中获奖

时间:2022年04月29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农工党暨大总支副主委、法学院胡陆生副教授带领的暨南大学代表队斩获团体二等奖,这是我校目前在同类比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胡陆生作为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二等奖”。

(暨南大学代表队合照,左起第五位为胡陆生副教授)

胡陆生老师主攻刑法学研究,并在我校开设有模拟法庭相关课程,深受同学们欢迎。此次,他指导的学生团队由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本科学生组成,他们克服准备时间短、赛题难度大、竞争对手强的三大困难,力战群雄,从24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赛队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二等奖。在数月备赛、整月迎战、两天四轮的激烈角逐中,胡陆生老师都全程跟进并积极引导参赛团队专注拆解赛题,悉心教授同学庭辩技巧。参赛团队的学生们表示“在此过程中,大家不仅收获了知识,锻炼了技巧,还学到了来自老师们更为成熟、更为全面的思维”。沉甸甸的奖杯背后,离不开学生们刻苦训练、反复模辩的努力,更离不开像胡陆生一样对待学生循循善诱、无悔付出的老师。

(荣誉证书)

据悉,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法学组联席会的倡导下,由国内多所知名法科院校于2013年发起的全国性法学专业赛事,旨在引领法学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养一流法治人才和促进法学院校之间相互交流。该竞赛也是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进课堂的国家级重要赛事,旨在回应法治人才培养的时代要求,彰显公平正义的时代价值。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党委统战部)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