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举行贯彻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年06月02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2022527日下午,暨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在行政楼637会议室举行贯彻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暨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微电子学院院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麦耀华教授,副会长兼秘书长、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朱淑华教授,副会长、管理学院王霄教授以及部分理事、会员以及党委统战部的人员等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麦耀华会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的内容。通过内容的学习,他认为,总书记的寄语像一盏明灯,照亮了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前路。他结合自己留学归国之后,从自己从事国内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科研经历谈起,分享了国家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所取得的光辉成绩,希望能同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一起,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投身强国伟业,勇挑时代重担,在接力奋斗中,努力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变为现实。

与会人员就回信精神畅谈了自己的感想,表示要赓续留学报国初心,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努力把研究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庄汉文做总结讲话。他要求欧美同学会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切实将回信精神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精神动力,切实转化为同心向党、跟党奋斗、奋进新征程的自觉行动,积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