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党委统战
 

粽香飘四海,共话端午情——我校侨联会会员受邀分享印尼华侨端午饮食文化

时间:2022年06月10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与侨界群众的交流,营造侨界和谐氛围,应广东省侨联会邀请,6月1日下午,暨南大学侨联会的会员、印尼归侨阮杰冰、吴美兰、杨美英、朱红英和郭维华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照片)

在活动中,我校的印尼归侨向大家分享自己在印尼生活经历,介绍印尼华侨的端午饮食文化知识和印尼的粽子制作过程。在活动现场,我校的五位印尼老归侨手把手教授“三角粽”的制作方法。三角粽的主要馅料有干香菇、猪肉末和虾米,还有印尼菜中最常用的红皮葱头。吴美兰说,红皮葱头需切成薄片然后下锅炸至金黄色,之后再与其它炒制好的馅料拌匀,“红皮葱头是粽子的‘灵魂’,也是南洋风味的特色所在”。通过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大家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学习,有模有样的粽子包好了。品一口浓香的粽子,互道一句“端午安康”,感受浓浓的中华传统佳节内涵。

一直以来,我校侨联会的老归侨作为不同文化交流和交融的实践者,开展侨联“美食节”、民族传统服饰展示、歌舞演出和口述华侨历史等活动,已成为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活动的使者,在广东侨界享有较高的声誉。

(学校侨联会 沈洁薇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