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党委统战
 

广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卞勇一行莅校调研

时间:2022年06月28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69日上午,广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卞勇一行校调研。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接待调研组一行。参加座谈会的有广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童慧,广州市侨联办公室主任关树峰,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娟学校侨联会常务副主席沈洁薇和统战部其他同志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卞勇对我校一直以来支持广州市侨联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暨南大学是“华侨最高学府”,具有人才智力优势,侨务工作有特点,有亮点。广州海外侨胞多,是侨务大市,有丰富的侨务资源,希望通过调研交流,结合广州侨情和侨务工作实际,加强校地合作,凝聚侨心、汇聚侨智,以“侨”为桥,为侨服务,不断推动广州市侨务工作的创新发展。

庄汉文对广州市侨联调研组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广州市侨联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的统战侨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侨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广州华侨文化具有深厚历史内涵且地域特色鲜明,是广东省靓丽的侨务名片,希望双方能够在今后发展过程中加大交流,优势互补共享侨力资源和信息,做好做强做足的文章

沈洁薇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学校侨联会的工作。她首先介绍了我校侨联的历史,从搭平台、聚人心、促发展、见实效等方面介绍侨联工作开展的情况,特别是爱心敬老、为侨义诊、法律咨询、参政议政,新侨工作等几项品牌活动。她表示暨大侨联将继续按照中国侨联的工作要求抓好侨联阵地建设,推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新模式进一步发展。

双方还就侨务工作培训、侨务理论研究、为侨服务等方面开展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庄汉文等陪同调研组一行人参观了学校华侨华人文献馆。

(参观照片)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