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党委统战
 

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卢馨教授受邀参加广州互联网法院视察工作

时间:2022年08月05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628日,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台盟暨大小组组长、管理学院卢馨教授受邀,与其他人大代表一起,参加广州互联网法院视察工作。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根陪同参观。

(参观照片)

卢馨教授等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广州互联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绘所的工作汇报。在了解到广州互联网法院研发的“E链云镜智能执行分析系统能够对被执行人海量碎片化的移动支付、网络交易等动态数据进行整合分析,有效挖掘被执行人的隐匿财产时,卢馨觉得很有意义,她说:“系统能够有效帮助查明被执行人的真实财产情况,保障当事人权益,值得在传统法院进行推广。”卢馨的建议受到大家的赞同。参加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们希望法院系统能深入探索智慧法院建设,继续发挥“试验田”作用,发挥专业审判优势,推动网络民生持续改善,促进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此次视察工作加强了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了解,有助于开展民主监督。

广州互联网法院是为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增设广州互联网法院的方案》,全面发挥司法在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保障网络安全、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方面的职能作用而增设的互联网法院。2018928日正式挂牌成立。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