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侨联动态
 

学校侨联会参加“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开展爱心义诊帮扶活动

时间:2022年08月05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629日至30日,学校侨联会常务副主席沈洁薇的带领下,学校侨联会组织四名医疗卫生专家参加“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前往梅州市城北镇,开展爱心义诊帮扶活动。

(活动照片)

提高当地的医疗水平和医师的业务能力,促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是本次义诊活动的重要内容。为此,医疗队一方面结合实践开展临床教学,指导镇卫生院及村镇医生对当地群众开展糖尿病患者视网膜病变筛查,共服务50名患者。另外一方面,邀请广东省心理学会家庭心理和教育专业委员会专家对城北镇教师进行青少年心理专业培训,并赠送《疫情时期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图书,让城北镇村民和孩子都能深切感受到医疗卫生专家提供的爱心服务。在义诊中,针对当地老人相对较多的情况,学校附属第一医院的陈庆玲护士长专门介绍了“糖尿病患者的慢性病管理”常识和常见慢性病病因及治疗方法。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村民们进行讲解,以提高当地群众的防病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医疗义诊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和爱护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医疗队专家们高尚的医德、精心的诊治和热情耐心的解答赢得了当地百姓的称赞。

据悉,活动是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侨青医疗卫生服务队、暨南大学侨联、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梅州市侨联、广东省社区卫生学会、广东省心理学会家庭心理和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协办,15名省级医疗卫生专家、近20名医疗卫生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