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党委统战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莅校调研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

时间:2022年12月04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11月3日上午,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莅校调研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林如鹏、校长宋献中接待调研组一行。陪同调研的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领导;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我校教师代表及港澳台侨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校史馆和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路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教育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王瑞军详细听取了校史馆和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的介绍,深入了解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情况和百年侨校特色,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用心用力、精准精细做好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林如鹏从加强党的领导,优化大统战工作格局;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画好大团结同奋斗“同心圆”;彰显侨校特色,推进港澳台侨统战工作;加快海外统战学科建设,打造一流统战智库群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李晓江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林仲轩教授和港澳台侨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教学科研、智库建设以及在校学习生活的有关情况,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体会。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瑞军作了学习交流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充分肯定暨南大学的办学成绩和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我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挥百年侨校港澳台侨资源丰富、人脉广泛的优势和作用,为“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为科技创新强省、教育强省、人才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暨南大学的力量。

(暨大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