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革动态
 

民革暨大总支主委、欧美同学会会员麦文杰教授入选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时间:2022年12月04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李晓娟

11月15日,科睿唯安公布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名科学家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我校民革暨大总支主委、欧美同学会会员、博士生导师麦文杰教授入选榜单。

(麦文杰教授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麦文杰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随后到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进行深造,学成归国后一直在我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担任理工学院物理系系主任,是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SCI期刊Science Bulletin 编委、广东省真空薄膜技术与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新材料体系的新物理现象和新器件应用研究。

(麦文杰教授(左一)与学生们)

麦文杰深耕科研,曾发现非晶纳米结构在储能中独特优势;揭示储能变色和机械稳定性增强等新机制;设计变色储能器件和织物器件等新型器件;发展基于特种光纤的电池储能状态监控技术相关发现及技术被欧盟能源战略发展规划《BATTERY 2030+》列入“最有可能在电池层面取得成功的传感技术”,得到Nat. Photonics 期刊、国家基金委网站的亮点报道,也得到海内外20多名院士的正面评价。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他引超过13000次,ESI高被引论文18篇,H因子58,科研成果丰硕

高被引科学家的遴选方法论由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 (ISI) 的文献计量学专家和数据科学家基于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及其分析而制定。本次中国内地共有1169人次入选。

                                         (党委统战部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