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暨南力量——我校前驻外领事王新教授为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2年12月16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的重要精神,2022年5月27日,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特邀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侨务领事外国语学院王进教授为成员作“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暨南力量—从新时代中国领事保护工作谈起》”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汉文,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微电子学院院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麦耀华教授,副会长兼秘书长、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朱淑华高级工程师,副会长、管理学院王霄教授以及部分理事和会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进结合自己从事侨务领事的经历,围绕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领保工作的重要指示、领事保护工作的界定和原则、领事保护工作的政策和法规、领事保护的体制机制建设、海外面临的主要风险类型以及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和民生工程等六个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留学人员通过赴海外各国求学,建立接轨世界的朋友圈,在国际上开展人员、专业、学术、人文等交流,每人的一言一行,都能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诠释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此,他建议归国留学人员在涉外交流中,要积极发挥文化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成为真正意义上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民间大使。王进教授的讲座既有从事侨务工作的丰富实践经历,又有多年涉外文化交流的理论研究,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报告现场)

在报告会的最后,庄汉文做总结讲话。他说王进教授报告的内容丰富,结合自己的从事外事工作的经历,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的、如何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的报告,通过这次报告的学习,希望助力大家传播好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暨南留学归国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王进教授,江苏扬州人,中山大学文学博士、荷兰莱顿大学比较文学博士后、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现为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英语语言文学、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生导师,文学院文艺学专业(批评理论与文化研究方向)博士生导师。历任学校社科处副处长、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侨务领事(一秘职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党委统战部 李晓娟)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