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建动态
 

民建暨大基层委主委杨森平教授在首届人民财税高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时间:2022年12月16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7月9日,首届人民财税高峰论坛(数字经济与数字财税)在广东财经大学成功举办。省政协委员、民建暨大基层委主委、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杨森平教授在会上作主题演讲。

   杨森平教授以“数字财政助力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问题研究”为主题,就数字财政的内涵、数字财政的理论创新、数字财政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数字财政促进乡村振兴的路径分析展开演讲。他总结了目前数字财政促进乡村振兴的路径主要包括:大力推进“国债下乡”、当好三农发展的助攻手、提升涉农财政资金拨付效率、数字财政也有利于构建全链条监督机制、强化大数据分析、打造智能数字财政等。


(会议合影)


    据了解,该论坛为企业提升财税管理水平提供新的思路,为学界研究数字经济与数字财税的理论和实践创新问题提供了多元视角与交流平台,积极探讨数字财税高质量发展与政府财税治理。

                                                                (乡村振兴研究院  党委统战部)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