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民进动态
 

民进暨大基层委会员、纳米光子学研究院院长李宝军教授团队研究获得重要成果

时间:2022年12月16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近日,民进暨大基层委会员、纳米光子学研究院院长李宝军教授等与光子技术研究院郭团教授合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非金属等离激元催化重要成果。该成果设计研制了一种基于“三氧化钨+还原氧化石墨烯”的非金属等离激元复合材料,将等离激元效应提升10%。在此基础上,他们进一步通过紫外光激发三氧化钨的半导体能带,获得了对复合材料的载流子浓度和等离激元效应的高效调控,通过紫外-可见-近红外波段照射实现了异丙醇脱水生成100%丙烯的高效转化,这一方案有望为生物醇的高效烯烃转化提供技术支持。


(发表的论文)


李宝军是国家杰出青年科技基金获得者,先后兼任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组专家,全国重点实验室咨询评议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评审组专家等,在教学科研岗位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先后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论文290余篇,主编英文学术专著3部、参编6部,获授权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20件,在本领域重要学术会议作主旨发言、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100余次。

扎根研究领域的同时,李宝军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扛起责任,聚焦社会民生,积极建言献策。他先后任第十一、十二届广东省政协委员,民进广东省第七、八届委员会委员等,建议大力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广东在全球的科技竞争能力和影响力,曾获民进广东省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民进广东省委优提案奖等。

(纳米光子学研究院 党委统战部)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