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暨南统战  致公动态
 

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致公党暨大基层委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治工作中

时间:2023年02月28日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在国家颁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新十条”后,广州市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全面优化各项防控措施,更加科学精准防控疫情。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在主委、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彭雪梅主任医师的带领下,坚决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把思想统一到疫情防控的各项方针政策上来,切实发挥暨大致公党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教育引导致公党党员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加强团结联谊,主动担当作为,在执行防控政策措施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致公党暨大基层委主委彭雪梅主任医师)


  多名基层委党员投身一线疫情救治工作。学校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董向楠前往广州市第八医院,支援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基层委党员、附属第一医院儿科专家谢志虹主任作为副领队,积极配合领导,率领一支200余人精锐医护队伍奔赴南沙大岗,托管一所1500张床位的全新方舱医院。该方舱医院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是以边建设、边收治的模式开展的,硬件和环境十分艰苦。致公党党员、附属第一医院医院床位管理中心杨红燕主任充分利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优化医疗机构床位资源配置,提高医疗资源配置的科学性、客观性。致公党党员、附属第一医院核医学科医生尚靖杰在收到支援的通知后,积极服从医院的统一安排,随第二小队出发支援南沙方舱医院。在致公党暨大基层委的党员们与方舱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至今,南沙方舱医院共接收患者接近2400余人次,办理出舱人员达1500余人次,没有一起不良医疗安全事件,获得了患者的肯定和上级的表扬。

  做好自我防护,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致公党暨大基层委号召党员们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进出各个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强化个人防护,以良好的生活习惯及严密的防疫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基层委多方联系,为党员们准备N95口罩等防护物资,加强心理疏导,开展一项“24小时心理陪伴免费热线电话”的温暖关怀活动,尽力帮助党员们提高抵抗新冠病毒感染的能力,让党员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新冠肺炎疫情必须坚持科学防控的原则。主委彭雪梅长期奋斗在医疗工作一线,被誉为“无影灯下的守护神”。她对疫情防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作为政协委员,她在今年的省政协大会上提出关于“长新冠”症状的防治提案,即率先在广东建立应急医疗物资战略储备中心,将来可从容面对紧急时医药供应短缺的问题。她还建议,向居民发放“健康救援包”,内含急救药品、口罩、绷带、止血等急救物资,同时配备使用说明书,以备出现紧急情况时迅速发放。

  在致公党暨大基层委的有力组织下,党员们将所长与服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众智,献良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了暨大致公党党员双岗建功立业的良好形象。

 

(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 李沙)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请下载关于印发《暨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献计献策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0633119811203    More >>
宣传橱窗       More..
活动相册

建言献策